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101年國中基測登場 ,台南市長賴清德至考場為考生加油打氣

記者彭惠美報導/101年國中基測今(9)日登場,首日考科為英語、自然、國文及寫作測驗,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副市長顏純左、教育局長鄭邦鎮及臺南一中校長黃運生等人的陪同下來到台南一中,在進入考場後,賴市長巡視各個家長休息區、試務中心、特殊考生休息區及考生服務處,傾聽家長的心聲及需求。
   
賴市長表示,今天對考生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每一位考生及陪考的家長都會希望考場能有完善的服務措施,因此今天來到考場巡視,就是要了解考場的各種設備、人員服務甚至動線的安排是否妥善等等,市長認為考生若有良好的考場環境,相對的在測驗時,也較能完全發揮自己的實力,市長也希望台南市每一個考場都能做到盡善盡美,讓每一位家長、考生都能感到滿意。
   
賴市長指出,今年基測較特別之處,是在玉井增設了三個考場,特別用來服務偏遠山區的學生,雖然僅有100多人,但就是為了要保障偏遠地區學生的權益,讓他們也能有公平的機會參與考試。
   
台南考區今年的基測由台南一中承辦,共有18673人報考,第一節英語科有347人缺考,今年較特殊的部分是把特殊需求考生安排了三處考場,分別在臺南一中、新化高中和新營高中,北中南三區就近提供特殊考場服務,而屬於重症的考生,例如肢障或全盲生,較需要特別服務的部分,都安排在資源設備較充足的臺南一中應考,而家長休息區也安排在鄰近考場的教室,可就近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