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台南市議會第1屆第3次定期大會閉幕,市長賴清德感謝每位議員對市政的鞭策、督促與支持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議會第1屆第3次定期大會今(6)日閉幕,市長賴清德表示,感謝每位議員在本次定期大會對市政的鞭策、督促與支持,本次大會共通過26案自治條例、45件預算墊付案,市府將據此即刻推動市政,讓市政更向前推進,符合市民期待。
今日議程首先進行法規二、三讀審議案,除工務局「台南市寬頻管道營運管理自治條例」1案未過,餘26案全數通過。針對議員提出寬頻管道營運管理收費案、日本腦炎防疫案,市府回應如下:
  市長賴清德表示,基於市政推動需求,市府工務局擬定「台南市寬頻管道營運管理自治條例」,經市政會議通過,送議會審查。但議員對每單位收取價格持不同意見,市府雖已提出合理、折衷方案,法案仍未能通過,對此,市府尊重議會的聲音。
    至於日本腦炎疫情,賴市長指出,日本腦炎傳染途徑來自三斑家蚊,三斑家蚊與豬隻飼養有關,但多數的日本腦炎並無症狀,因此,請市民無須過於恐慌。對此,市府也擬定三項對策,第一,全力要求台南市養豬戶進行環境清理工作;第二,請環保局針對應消毒地區,消滅成蚊;第三,請民眾檢視是否曾注射日本腦炎疫苗,另針對高危險群,進行日本腦炎預防注射。
    有關登革熱疫情,賴市長也提出說明,登革熱台南目前有13例,經DNA比對後,12例是去年流行季的延續,是本土登革熱病例,僅第13例是境外傳染。第1例發生時,他就在市政會議指示防疫跨局處總動員,動員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控制疫情,像去年僅發生92例就是很好的成效,而今年市府也會繼續努力防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