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2012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在6月23日端午節當天開幕,邀來表演藝人與民同樂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與民眾共同歡度端午佳節,「2012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在623端午節當天開幕,展開為期5日的賽程。23日晚間7點在安平運河舞台將如期舉辦晚會,邀來表演藝人與民同樂,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市府表示,原訂於61923日舉辦的一系列龍舟賽事,因泰利颱風來襲,祭江儀式順延到22日晚間6點,在安平運河大會舞台旁舉行;開幕儀式訂於23日晚間6點,晚會一樣在23日晚間7點舉行,不受影響;27日晚間5時至9點半,將舉行決賽及頒獎典禮。
     市府指出,南市為台灣龍舟競渡發源地,比賽前後循古禮舉行請水神、送水神、祭江,及封江儀式。今年齊聚國內外好手,共計179隊報名參加,賽事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道地的賽龍舟文化。
     除了刺激的賽事,運河兩側還有道地傳統美食小吃、伴手禮、農漁特產品展售等。開幕晚會邀請到AK、朱俐靜、COLOR樂團、蕭閎仁、張芸京、江國賓、霍正奇、郭金發、楊烈、黃雨欣等知名影歌星,自晚間7時至930分與民眾共度佳節,節目並於MTV(79頻道)live播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