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2臺南市觀光計程車駕駛觀光導覽基礎培訓熱烈展開,輔導計程車運將們培養第二專長


記者彭惠美報導/2012臺南市觀光計程車駕駛觀光導覽基礎培訓」於今(22)日安平區永華行政中心熱烈展開!近來隨著油電雙漲,辛苦經營的計程車運將也大嘆謀生不易!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著眼於計程車方便、機動性強、車開到那就玩那的特性,可彌補大眾運輸路網之不足,而最了解在地吃喝玩樂資訊的計程車運將亦為服務自由行旅客之第一線觀光尖兵;為了提升大台南旅遊服務品質,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針對計程車運將規劃「臺南市觀光計程車駕駛觀光導覽初階培訓」,希望透過專業講師的解說,讓運將更了解大台南豐富的旅遊資源及優質服務的要求,包括車況、乾淨舒適度、服裝儀容的標準及面對乘客時的應對禮儀。
    去年培訓頗受好評,今年培訓除了參與培訓運將通過測驗可獲頒「臺南市觀光計程車」服務標章、帽子及背心作為統一識別外,遊客可透過點選「台南好好玩」網站的觀光計程車駕駛個人專頁介紹,與運將聯繫討論預約遊程,藉由多樣化的行銷方法增加曝光度,讓觀光計程車駕駛增加不少觀光客源,也提升了營業收入;而觀光旅遊局特製的車內專用DM套也提供來台南遊玩的旅客更便利及豐富的旅遊參考資料,讓觀光計程車成為小而美的流動旅遊服務站。

   今(101)年度的「臺南市觀光計程車駕駛觀光導覽基礎培訓」,共有60餘位運將報名參加,培訓除了大台南的旅遊資源介紹、優質服務等課程外,更加開急救訓練課程,讓參訓的運將能夠習得實用的技能,期盼可提升駕駛導覽解說及基本接待能力,擴大專業服務範圍,輔導計程車運將們培養第二專長、增加觀光客源,成為一位具特色、成功的在地親善大使,讓每位來訪的旅客,帶著喜悅、不虛此行的感動回家。通過資格審核的運將除可獲得免費培訓外,經測驗及格者可獲頒「台南市觀光計程車」服務標章及統一識別的帽子、背心及車內的專用DM套、中英日服務手冊等相關提升觀光計程車服務品質的軟硬體資源,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會將合格運將的名單函送本市旅服中心、各大飯店及遊憩區推薦給旅客,並將運將的自我介紹公布於「台南好好玩」網站「觀光計程車專區」中讓遊客點選增加曝光度,日後亦將配合大型活動開發套裝遊程,為計程車運將增加觀光客營收、提升服務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