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智慧電動車,預計2年內推動200輛電動車上路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22)日主持智慧電動車租賃招商說明會,他強調,市府預計2年內推動200輛電動車上路,台南可望成為全台擁有最多電動車的智慧城市,希望藉此帶動在地汽車工業產業鏈發展,提高市民電動車使用率,同時在能源危機中,找出汽車能源的新出路。
配合台南市政府推動「大台南低碳綠能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市府積極發展智慧電動車,副市長林欽榮、經濟發展局主秘殷世熙、大億交通董事長吳俊億以及相關產業界業者,22日下午2時於安平工業區大億交通工業公司參與第1場智慧電動車租賃招商說明會。
林欽榮表示,台南市政府已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大台南低碳綠能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規劃2年內啟動200輛電動車,其中75輛供市府公務用車使用,另125輛以租賃方式鼓勵企業及其他機關參與,讓企業廠商為節能減碳共盡心力,電動車預計今年10月陸續引進。
林欽榮指出,推動智慧電動車台南勢在必行,呼籲所有汽車相關業共同參與,尤其台南是全國最大的汽車零組件製造區,產業技術、人才眾多,希望能藉由相關產業業者,鏈結台南在地汽車工業之上、中、下游廠商,帶動電動車產業鏈發展與產業轉型,同時落實節能減碳理念,進一步改變市民生活型態。

為了鼓勵企業參與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林欽榮強調,在計畫運作的2年期間,電動車的電費全數由政府支出,市府計畫也於2年內佈建201座充電座於市內之公有停車場,提供400餘插座,並設置電動車優先停車位,建置一座行控中心,提供使用者充電樁資訊及導航,並動態監測車輛電池電量,隨時提供使用者就近充電資訊,盼提高市民使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