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秀琴歌劇團回饋鄉親6月15日至17日柳營劉家古厝熱鬧上演


記者彭惠美報導/甫圓夢登上國家戲劇院演出的秀琴歌劇團,是台南最知名的歌仔戲班,配合參與2012台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系列演出,61517將為台南鄉親演出其經典劇作《某飼尪大》,歡迎戲迷相招來看戲,分享秀琴歌劇團站上國家戲劇院圓夢的喜悅。
創團至今已經26年的秀琴歌劇團,每年演出200多場外台歌仔戲,在南台灣歌仔戲界獨霸一片天,擁有無數死忠戲迷。小生張秀琴、小旦莊金梅,能編擅演的米雪,「色」、「藝」兼具,是劇團組合的鐵三角。他們不僅曾於2001年入選為國家扶植團隊,團長張秀琴更於2004年榮獲「中興文藝戲劇獎」。
團長張秀琴的多年心願,就是帶領秀琴歌劇團在台灣最高戲劇殿堂─國家戲劇院演出。去年其推出的年度大戲《安平追想曲》,在劇本、音樂設計、新編唱腔、舞台設計等皆有創新,讓他們總算得償宿願,在今年躍上國家戲劇院演出,為傳統歌仔戲開創新的舞台和能量。
《某飼尪大》是秀琴歌劇團膾炙人口的劇作之一,描述一段因誤會使得老妻少夫錯配姻緣,「煞將女兒嫁黃毛」的喜劇小品。劇中融合傳統俚俗,搭配南北管與京劇曲調,再加上朗朗上口的台灣民謠,是一部讓觀眾都能輕易的理解的歌仔戲喜劇小品。
《某飼尪大》將6/15-6/16在柳營劉家古厝熱鬧上演,需索票入場;6/17在歸仁文化中心戶外廣場演出,該場次採自由入座,歡迎民眾免費來看戲。索票端點為永華市政中心、台南文化中心、歸仁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詳情請上台南藝術節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tnaf.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