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台南市議會議員批評市長賴清德市政團隊6個局處主管紛紛掛冠求去,無法看到台南市的未來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議會議員批評市長賴清德的民調雖居高不下,但背後仍潛藏著市府一級主管紛紛掛冠求去,找不到人才的危機。對於賴清德以NBA籃球隊為譬喻,強調官員上上下下很自然,市議員蔡淑惠、洪玉鳳、陳文科認為此種引喻失義,強調浮動的內閣,飄搖的市政,讓市民無法看見未來。議員們還語重心長的規勸賴清德,賢君無良臣變昏君、螃蟹無腳無法行走,其連安內都做不到,如何邁向總統府呢?
     蔡淑惠議員指出,賴市長帶領的市政團隊才一年半,16個一級機關,包括交通、都發、經發、民族事務委員會、民政、秘書處等6個局處主管紛紛掛冠求去,連原本請辭的秘書處長蕭博仁,還是議員們強力慰留才留住的,尤其與賴市長同是新潮流系統的民政局長鄭國忠,更是賴的心腹,現在都待不住,更凸顯賴的領導統御出問題。更讓市民擔心的,這種浮動的內閣,如何做好市政?且賴市長不思安內,卻一心籌畫新市政中心,讓財團蠢蠢欲動炒熱預定地的地皮,更讓市民無法看到台南市的未來。
     洪玉鳳議員表示,市府局處長的更動頻繁,速度之快,讓議員們來不及認識,連民眾洽公都找不到適當的人選,特別是新接任的主管,政策皆會做部分調整,讓人憂心如此下去,市政如何落實呢?其還直指賴清德留不住人才,主要是主管權力被架空,有責無權,無法發揮抱負,只能淪為橡皮圖章,連原本九職等的官員,過去都是獨當一面的主管,現在『副官』主政,卻成為老二哲學,公文還要請示沒有公務身份的機要職,讓整個市政機關只能守成,大家都不願衝刺,官員如此心態,讓人不知我們的未來在哪裡?
     陳文科議員則認為賴清德將市政團隊比喻為NBA籃球隊很不適當,他說,籃球隊要贏球,不是僅靠教練或選手,需要前衛、中鋒及後衛等團隊成員全力配合團結才能贏球,但賴市長留不住人才,讓原本想一展長才的主管淪為高薪的臨時工,沒有任何人事權才不如歸去,賴卻不思檢討,警覺危機已到,反而沾沾自喜,還自喻為NBA籃球隊,此種心態絕不是市民之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