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聯電表達在台南永續發展的決心,將投入80億美金,創造2600個工作機會


記者黃天辰報導/日前聯電洪董事長前往市府拜訪賴市長,表達聯電在台南永續發展的決心,宣佈將投入80億美金新設廠房,可再為台南地區創造2600個工作機會。
   
賴市長表示,聯電研發重心轉移台南,代表對台南投資環境有信心,而聯電身為電子業指標性廠商,不僅帶來投資效益,更能進一步帶動中、下游廠商,以及美、日、韓外國合作廠商進駐台南,帶動整體發展。
   
聯電將投資80億美金在南科新設廠,洪董事長指出,公司看好台南投資環境,紮根台南,南科廠已成為研發重鎮,未來在台南的投資額只會越來越大,感謝過去市府對投資案的協助,同時也看好台南未來教育、醫療、生活環境,期望市府在員工宿舍、教育等方面共同配合,讓聯電在台南永續發展。
   
賴市長指出,聯電與另一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積電,同時選擇投資台南,無異是對台南市府認真招商成果的肯定。台南擁有良好的投資條件,除全年日照2181小時、水資源充足、教育文化水平高、城市本身文化、慢活特質吸引人之外,更重要的是,台南是低碳城市,企業認為這是進步城市的指標,再加上台南升格直轄市,民調屢次居五都之冠,企業對台南投資環境深具信心。
   
聯電投資案將再為台南地區創造2800個就業機會,賴市長在與洪董事長談話時更大力為台南舉才,他表示台南市人才濟濟,有許多優秀人才,建議聯電可與台南多所大學合作,對公司發展必定有幫助。
   
市府推動投資大台南計畫,致力創造讓市民能夠安居樂業的環境,縣市合併後已吸引投資達1100億元,永康、柳營等科工區進駐率達百分百,100年度新設公司登記數量也是五都第一。而成功引進聯電公司的重大投資,日前聯電已舉行南科12A廠第56期廠房動土典禮,總投資金額有80億美元規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