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低碳」,就從省電、省水、省油、省瓦斯這「四省」做起


記者黃天辰報導/今年是大台南邁向永續發展城市的「低碳元年」,9日在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精心策劃下,舉辦一場屬於孩子們的「2012低碳環保童玩日」,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到場為環保教育的宣導給予支持及鼓勵。
賴市長開心地表示,台南市是南部的低碳示範城市,今年則是台南的「低碳元年」,能利用今天的活動,將環保低碳的觀念向下扎根,從教育中讓孩子們學習如何珍惜資源、保護地球,這是一個很好的做法,市長也指出,要做到「低碳」,就從省電、省水、省油、省瓦斯這「四省」做起,不僅能減少生活支出,還能降低地球資源的消耗,維持環境永續發展。
童玩日的開場活動別出心裁,是由環保局與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鐵支路邊創作體聯手合作推出「地球童話」小劇場,以生動活潑的演出方式,分享低碳環保的概念與常識,環保局長張皇珍與大亞電纜董事長沈尚弘、副董事長沈尚邦,並為今日的表演粉墨登場,張局長並以綴滿廢棄光碟片和LED燈泡的漂亮小禮服亮相,現場氣氛熱鬧不已。
2012低碳環保童玩日」除有精彩的劇場表演,現場還設了許多攤位,包括各項闖關遊戲、環保童玩DIY、二手玩具交換區、好康摸彩以及有獎徵答活動等,吸引了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同樂,希望能透過各式手作童玩,教導孩子廢物利用,也經由闖關活動及有獎徵答,建立孩子們節能減碳的環保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