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台南市長賴清德積極推動路平專案,希望給市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1)日與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工務局長吳宗榮等人,共同提出台南市路平專案六大宣示,市府主計處長陳淑姿、多位區長、里長,以及民代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參與。隨後並一起會勘小東路與林森路三段的道路施工成果。
賴市長指出,推動路平專案為施政要點之一,台南市路平專案的特色在於對品質以及細節的要求,實地檢測結果也證明施作後的道路厚度與平坦度均優於設計標準,他更要求以後新鋪的路面亦須有此水準,才能真正提升台南道路品質,給市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賴市長為表示台南市施行路平專案的決心,在會勘前,與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工務局長吳宗榮、市議員陸美祈等人,共同在印製台南市地圖的大型海報上,貼上「徹底解決路面不平」、「提供民眾舒適道路」、「監督路平品質標準」、「防堵施工偷工減料」、「工務團隊積極任事」,及「確保道路施工品質」六大宣示。    根據行政院工程會的評比,100年度台南市區道路考評名列全國第二,顯現南市執行路平專案有成。對此,市長賴清德特別感謝台南地檢署與市府協力合作,不讓外來壓力干預工程,促使承包廠商不偷工減料,因而能落實路平政策。
     賴市長強調,台南市路平專案的特色在於對品質以及細節的要求,包括新鋪路面的平坦度與瀝青混凝土(AC)厚度均採高標準,例如一般道路工程AC厚度多為5公分,路平專案的要求是10公分,而完成後的養護時間至少要6個小時才開放通車。同時新鋪路面在三年內,亦不可被任何管線單位開挖,確保台南市道路的平整。
    此外,由於道路挖管線後的重鋪工程,常是造成路面顛簸的原因。賴市長表示,日後施工的管線單位也須負責路面鋪設,並由市府現場會勘驗收,期望能以嚴謹的驗收制度提升市區道路的服務品質,還給市民安全、舒適的平坦大道。
    為了讓數字說話、見證市府執行路平專案的成效,賴市長親自在路面改善完工道路上推動平坦儀,測出的平坦度優於高速公路2.4mm的標準。工務局也在路面隨機鑽心,現場量測結果瀝青混凝土(AC)厚度均達10公分的路平專案要求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