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賴清德應邀出席大橋國中畢業典禮,期勉畢業生秉持堅毅精神,克服各種困難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5)日上午應邀出席大橋國中畢業典禮,他以哈佛小子林書豪及陳樹菊女士的故事與畢業生共勉,希望各位畢業生能學習以謙卑及關懷的態度,積極努力面對人生。
台南市大橋國中今舉行第七屆畢業典禮,除賴清德市長蒞臨致詞並頒發各項領域市長獎,台南市議員施重男、郭國文、林宜瑾也來到典禮會場,為孩子們獻上畢業祝福。
賴市長先是恭喜畢業生們順利完成國中學業,邁向下一個學習里程,同時以林書豪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他表示,林書豪是來自哈佛大學的高材生,卻能為自己的籃球夢勇往直前,雖然一開始未被發掘、也不被看好,總是坐冷板凳、當替補球員,但他從不放棄,仍然積極努力,精神令人敬佩。後來林書豪帶領尼克隊連連獲勝,但還是維持一貫的謙卑態度,更是值得大家看齊與學習。
賴市長期許學生們,無論未來是當醫生、老師或是律師,重點是要找到自己的興趣且發揮才能,只要堅持、努力,行行都能出狀元。市長也指出,人生旅程中往往有許多的挫折與困境,他希望大家能秉持堅毅精神,克服各種困難,一旦有所成就時,就要學習謙卑的態度與對週遭事物的關懷。如同陳樹菊女士,她所受的教育雖不多,卻能發揮大愛、關懷社會的弱勢,多年來以菜販的微薄薪資持續捐出善款。市長認為,真正的偉大是來自對週遭環境的關懷與愛心,希望每一位畢業生,不僅在學業上精益求精,為自己的未來持續努力,同時也不忘關懷他人,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