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台南市「夢想田音樂館」為台灣藝術教育工作者成立藝文表演場所,明盛大開幕,民眾免費入場


 記者彭惠美報導/「音樂廳」這樣的表演場所不管場地規模大小台灣各地區皆有,像這類的場地大部分都是由政府機關或者是由某財團企業所贊助建構的。然而台南府城這古色古香的城市卻有一棟由音樂教育者所成立的「夢想田音樂館」呈現在台灣民眾眼前。
      萬丈高樓平地起,「夢想田音樂館」就如同這一句話,朝著夢想、用著全心全意的努力,慢慢地從每一個角落經營。夢想田音樂館總執行長林宏興先生,原本只是一位從事音樂教育者,單純的將自己所學傳承給學習者,為培養未來音樂人而努力,與學習者共同努力創造出優秀的升學成績。音樂人最懂音樂人,了解音樂人的學習過程是辛苦也是孤獨的,為此與同樣以充滿熱情的老師們共同成立的「朝日管弦樂團」,樂團的成立無非是希望普及學習者,讓喜愛音樂的人皆能共同享受學習音樂的樂趣,因此免費提供給樂團的孩子們每人一把琴,不僅提供學習也提供舞台,讓孩子們除了學習也有舞台可以與家人及民眾分享學習的成果及喜悅,不會因為孤獨而放棄學習。
     總執行長林宏興本著藝術領域向下紮根的理念,創辦了以音樂、美術、舞蹈等專業領域為一般課程的「朝日.朝陽幼兒園」,在這多元入學管道多的升學時代,提供孩子們從小開始學習興趣的環境,也替家長們幫孩子規劃好一連貫的教學課程,讓學習之路不中斷也有更多元的選擇。
林執行長說,舞台是眾多學習者相互切磋學習的機會,也是由他所成立的「音符田音樂社」將結合夢想田音樂館辦理國內外交流活動,給予所有人希望、給予教學者責任、給予學習者企圖、給予表演者榮譽、給予藝術人舞台,本著「希望、責任、企圖、榮譽、舞台」經營此一藝文事業,讓喜愛藝文人士都能共同享受此一資源,也希望能與藝文人士共同經營維持藝文事業。
      夢想田音樂館的落成擁有著音樂人對於舞台的夢想,或許在聽聞此一消息時會覺得只是2300個座位的視聽教室之類的場所,但夢想田音樂館內部確實擁有著800座席的音樂廳、300座席的金閣藝術表演廣場、可作為商演場地的夢響公園、2處展覽用的藝術迴廊、50座位的交誼廳以及位在頂樓別具風情的天空廣場。這一處處用心規劃的場地都是朝著一個夢想,希望能夠提供藝術人有更多的交流空間的夢想在實現。
     林執行長表示, 『築起夢想之地,成就夢想之人。讓生命點綴不一樣的色彩,讓律動旋律成為夢響之音。』。往後,「夢想田音樂館」將是一塊共同構築夢想的田地,讓音樂、美術、戲劇、舞蹈的同好們在此耕耘發揮,屬於每一位的夢想舞台也能在此實現。增加民眾有更多享受藝文氣息的好去處,實現『讓藝術走入你我,讓生活更加精彩』的夢想。




       101622日慶祝夢想田音樂館落成,特邀日本古典音樂協會室內樂團、TAE台灣藝術家合奏團,以及大地合唱團、廖末喜舞蹈劇場、王文隆VS.亞太胡琴樂團等優秀藝術家,分別於622~24日連續三天晚上舉辦音樂會,採免費索票入場制,歡迎各界同好一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