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賴清德市長與議長賴美惠率團赴北海道 行銷芒果與醫療觀光 帶動商機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開拓農業與觀光旅遊市場,提升台南城市的國際能見度,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市府農業局、觀光旅遊局、衛生局、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等局處人員,與台南市議長賴美惠及11位市議員代表,於六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間,馬不停蹄趕赴日本東京、東北及北海道等地區,積極將台南優質的農業與觀光環境介紹給國際;本(29)日於北海道函館市盛大召開「台南芒果與觀光醫療推介會」,不僅推廣美味的台南芒果,並大力行銷大台南優質、友善的醫療觀光環境,期望藉此說明會,擴展芒果銷日市場,擴大醫療觀光客源管道,吸引更多日本旅客前來台南,帶動商機。
賴清德市長等人本日拜訪北海道函館市政府,並盛大召開「台南芒果與觀光醫療推介會」,出席貴賓包括函館市長工藤壽樹、議長能登谷公、副議長板倉一幸等,並吸引了超過40家的日本旅遊業者與會聽取簡報,盛況空前;與會貴賓不僅大讚台南芒果香甜美味,由於這是台南首度正式赴海外行銷醫療觀光產業,也引起媒體與業者的高度興趣。
賴清德市長致詞時表示,台南是台灣的醫療重鎮,醫療及美容技術已達世界級水準,而醫療費用相較歐美、日本相對合理,同時具有宜人的氣候、優質的觀光旅遊環境,相信是日本朋友冬季旅遊的首選。因此,期望透過兩城市間的積極交流,加深雙方的友誼關係,並發掘在農業、醫療、觀光等領域的合作模式,共同促進雙方城市的發展。
賴清德市長歡迎日本朋友每年都固定到陽光普照的台南,進行醫療健檢及觀光遊憩,來趟短期停留的候鳥式健康醫療觀光行程,感受台南這個友善而美麗的城市,就像每年到台南渡冬的黑面琵鷺一樣,滋養在台南溫暖的陽光中豐厚羽翼再飛翔。
函館市長工藤壽樹會中表示自己每年都會利用機會到台灣,也非常喜歡台灣的美食與環境,未來期待與台南市政府雙方更能從農業、觀光等多元面向進行更緊密的互動與交流,更進一步促成產業的實質合作關係;衛生局長林聖哲與觀光局長陳俊安表示,市府整合大台南醫療、農業與觀光資源,提昇醫療觀光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相關的旅遊環境介紹及行程規劃獲日本旅遊業者熱烈迴響,可望藉此促成更多台日合作機會的產生,與達成整體產業發展之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