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萬安35號防救災演習頒獎典禮中,賴市長嘉許消防局發生豪大雨時,處置應變得宜




記者彭惠美報導/萬安35號演習成果獲總統馬英九及中央各部會首長肯定,台南成為防救災演習示範城市,市長賴清德14日對有功單位及人員進行頒獎時,勉勵市府團隊再接再厲,務必遵守「防災優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原則,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賴市長指出,12日的豪大雨,台南市是所有受影響城市中,最早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的城市,市府更在9日就已開設三級緊急應變中心,監控天候變化,市府同仁很辛苦,但全球氣候變遷難以預料,天災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短期間無法有效改善的情況下,能掌握的,就是平時做好準備,天災來臨時降低災損,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上個月20日同樣發生豪大雨,賴市長到仁德視察積水情形時,消防局處置應變得宜,相關救災人員及設備都已齊備,確實做到預置兵力,超前佈署,他勉勵消防同仁持續努力加油,為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連二次豪雨都對台南市造成傷害。面對水患問題,賴市長表示,府會已達成共識,將治水工程分為應急及結構性工程,雙管齊下,期望解決南市68成的水患問題。應急工程方面,市府自行編列216億應急工程款進行河川整治,結構性工程如三爺()溪及海尾大排等,將會持續跟中央爭取治水經費。
   
賴市長勉勵眾人,平時多一分準備,災害來臨時就少一分損失。市民繳稅支持市府,市府團隊有義務做最好的準備。身為人民公僕,責無旁貸,萬一災害來臨時,務必全力把災害降到最低。
   
頒獎典禮今日在消防局禮堂舉行,受獎單位包括國營事業、民間企業,以及社區等35個團體。


<br><A href="http://minyih.com.tw/ ">民意日報</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