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合作大樓安全圍籬及防墬保護斜籬工程沒做,市議員邱莉莉重批工務局「不見棺材不掉淚」


記者彭惠美報導/被視為台南市「都市之瘤」的合作大樓因牆面磚塊剝落、導致住戶和行人險象環生,三月份即有市民提出質疑處理進度,但無確定訊息,今年甚至又傳出兩起火警,市議員邱莉莉曾在四月十九日台南市議會針對工務局長吳宗榮提出質詢,為何市政府一百年度第二預備金工務局已動用六十一萬二千元進行「合作大樓安全圍籬及防墬保護斜籬」設計監造工程,迄料當時被邱莉莉當場「抓包」,批評預算都給了,但圍籬卻沒做,當時吳宗榮局長應允兩周內儘速處理。
      近幾日風強雨急,結構堪慮的合作大樓,不但有破落門窗搖搖欲墬,還有高樓的住戶露出長條水管狀不明異物隨風飄揚,讓附近住戶看得驚心動魄,紛紛向市議員邱莉莉反映,邱莉莉現場外勘時竟有行人不知處於風險建築物旁,還慢步行走行經該地且想在樓下停放交通工具,讓邱莉莉嚇一把冷汗,邱莉莉得知工務局尚未依承諾在五月初完成圍籬架設,竟還對外自我解釋「未來」做法和「目前」現況,刻意混淆視聽,讓邱莉莉氣得暴跳如雷,認為工務局不僅敷衍議員、而且完全不尊重市議會,簡直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邱莉莉調閱消防局勤務中心資料,合作大樓光今年就發生兩次火警,一次是二月四日晚上十點許,另一次則是在邱莉莉質詢過後的六月九日上午八點半左右,則顯示合作大樓完全不設防,已是地方死角,但工務局居然能對議員在議會要求立即施設圍籬允而不做,釀成六月九日另次火警發生,倘有一天發生關天人命,市府官員難辭其咎。
      邱莉莉表示,合作大樓的處理光從她親自到現場拍的危險畫面,就可知道問題嚴重性,尤其高空剝落物掉落、懸空物急速墬下,對於不知情在該地機車停等、行人逗留勢必造成無可預料的損傷,另外入夜之後合作大樓空屋視線不清,也往往會釀成令人遺憾的意外。工務局對合作大樓的安全維護已經過了政治責任承諾期限,明目敷衍議員、張膽蔑視議會,居然還夸夸談論預備改善的做法,這種行政效率真是令人為之氣結。她要求市長賴清德需親自督促此案安全維護進度,中西區居民不能成為三等國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