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投資大台南,業界有信心!聯華電子研發重心南移


記者彭惠美報導/電子業龍頭之一,聯華電子研發重心南移,迄今於南科的投資總金額,在南科12A廠第56期完工後,累計將高達160億美金。市長賴清德表示,聯電研發重心轉移南科,代表對台南投資環境有信心,而聯電身為電子業指標性廠商,相信能帶動中、下游廠商,以及美、日、韓外國合作廠商進駐台南。目前聯電已投資80億美金在南科,預計再投入80億美金,可再創造2600個工作機會。
賴清德指出,聯電選擇台南投資的關鍵點,一方面是感謝過去市府對投資案的協助,另一方面則是看好台南未來教育、醫療、生活環境。台南擁有良好條件,除全年日照2181小時、水資源充足、教育文化水平高、城市本身文化、慢活特質吸引人之外,更重要的是,台南是低碳城市,企業認為這是進步城市的指標,再加上台南升格直轄市,屢次民調居五都之冠,企業對台南投資環境深具信心。
據聯電指出,公司看好台南投資環境,紮根台南,南科廠已成為研發重鎮,未來在台南的投資額只會越來越大。聯電董事長洪嘉聰並於64拜會市長賴清德,表達聯電在台南永續經營的決心。賴清德在與洪董事長談話時表示,台南市人才濟濟,有許多優秀人才,建議聯電可與台南多所大學合作,對公司發展必定有幫助。
聯電自民國8811月進駐南科,興建12吋晶圓廠,至今於南科12A廠第1期至第4期廠房已投資80億美元。101524日聯電舉行南科12A廠第56期廠房動土典禮,董事長洪嘉聰表示,聯電南科12A廠第56期廠房,總投資金額也有80億美元規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