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端午佳節前夕,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探視弱勢團體


記者彭惠美報導/端午將至,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2)日在社會局副局長陳榮枝陪同下,前往歸仁嬰幼兒發展中心、龍崎教養院及龍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訪視,向身障朋友及社福機構工作人員表達祝福,祝賀大家端午佳節快樂。
賴市長首先前往歸仁嬰幼兒發展中心,他除親自為每一位孩子帶上應景香包,也關心孩子們的學習環境與現況。賴市長表示,看到每一位孩子皆受到妥善的照顧與進步,他感到相當欣慰,希望社會局針對台南市人口需求繼續推廣早期療育,協助有障礙孩子的家庭不至於發生照護上的困難,也讓孩子接受最合適的治療與教育,未來擁有生活自理的基本能力。
第二站至龍崎教養院,賴市長為所有院友們準備料理雞作為端午節加菜,院友也以熱鬧的歌舞表演歡迎市長到來。他除對教養院社工、教保及服務人員的辛苦付出表達感謝,也對於院區提供的生活環境感到滿意。
最後一站來到龍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賴市長除致贈2萬元的加菜金,也和長輩及志工朋友一同分享社區媽媽們精心烹調的在地風味餐。賴市長表示,台南市65歲以上的長輩約有22萬人,而龍崎是長者聚集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每100人就有20多位超過65歲的長者。他認為龍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環境規劃良好,能提供長輩們不論是休閒、健康照護等優質服務,在社區營造上也能靈活運用在地特色,進一步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