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南市議長賴美惠召開記者會推廣竹筍、鳳梨及台灣黃金雞肉,呼籲民眾把握產季品嚐


記者彭惠美報導/酸甜適中又多汁的關廟鳳梨正值盛產,為行銷本市農特產,議長賴美惠今(6)日中午邀請府會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推廣竹筍、鳳梨及台灣黃金雞肉,現場並準備鳳梨苦瓜雞、竹筍海產粥等特色風味料理。賴議長表示,鳳梨旺來,現在吃尚得時,呼籲民眾把握產季踴躍品嚐。
「旺來、竹筍、雞,讚!」,手拿著本市農特產品,臺南市議會6日中午由議長賴美惠召開記者會,推廣有關廟三寶美譽的鳳梨、綠竹筍以及標榜72小時賞味期限的台灣黃金雞肉。議員陸美祈、張世賢、莊玉珠、盧崑福、曾王雅雲、林宜瑾、楊麗玉、林燕祝、蔡淑惠、唐碧娥、郭秀珠、蔡玉枝、蔡蘇秋金、王錦德、曾秀娟、李文正、李退之、林志聰、王峻潭、洪玉鳳等出席踴躍,市長賴清德也偕同農業局長許漢卿、民政局長鄭國忠等官員,現身會場向民眾推薦。
      議長賴美惠表示,吃蔬果配合產季時令最適宜。鳳梨台語發音旺來,象徵興旺、好運,臺灣過去更曾創造鳳梨王國的輝煌時代,而臺南市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非常利於農作物生長,例如目前正值產季的關廟鳳梨、綠竹筍,產量豐富、營養高品質佳,現在食用正是時候。她說,民眾購買在地農特產品,一來品質安心有保障,同時也是以實際行動支持農友,一舉數得。市長賴清德指出,鳳梨、竹筍、雞,美味又健康,呼籲民眾踴躍購買。
    鳳梨、竹筍不僅具有高纖維的共同特質,同時也非常適合入菜,作成各式美味料理,民政局昨日特別準備風味佳餚供現場與會來賓品嚐,像是鳳球綠筍雙拼、竹筍海產粥、鳳梨苦瓜雞、鳳梨酥,白斬雞、鳳梨酥等,菜色變化多端,每一道皆令人食指大動。
    關廟鳳梨產期為每年4-7月,栽種面積多達8百公頃,向陽坡、紅砂土、日照充足等生長環境,造就關廟鳳梨品質絕佳、甜度高,舉世聞名。關廟地區因山坡地形與特殊地質,所產綠竹筍品質清脆、營養價值高,產品更堅持全程採品質分級制度包裝、運輸,與鳳梨並列關廟三寶。而台灣黃金雞就是國產雞,本市所飼養之國產雞不僅經衛生檢疫處理,並以冷藏低溫鏈直接配送供應,品質更有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