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七股鹽山「一見雙雕」部分作品因豪大雨受損,創作藝術家們即時完成搶修


記者彭惠美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及臺鹽公司,為活絡傳統「鹽」產業、行銷重新整建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鹽」與「沙」為素材,62715分別在「七股鹽山」、「馬沙溝濱海遊憩區」二個主場地舉辦的「一見雙雕(鹽雕&沙雕)藝術季」活動作品,因連日豪大雨之故,造成部分作品受損,尤其以位於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沙灘上最大座面海的台南傳奇作品受損最大,藝術家們與天公伯爭取昨日短暫的好天氣及時補修完成
管理處表示,台南傳奇沙雕作品長寬15、高達7,各面向雕刻內容不同,共結合了鄭成功、媽祖、億載金城、西拉雅族(平埔族)與古石碑等台南特有元素創作,因高達7,致位於迎風面的西拉雅族母親懷抱小孩的創作首當其衝,因連日豪大雨侵襲讓作品的臉部受損,創作藝術家趁著昨天好天氣加緊搶時趕工修復,現場遊客看著藝術家登高修復的過程,無不對藝術家的好手藝與沙雕創作的艱辛讚嘆連連。此外,連日豪大雨侵襲,位於七股鹽山與台灣鹽博物館的鹽雕作品因地面積水之故,部分用鹽堆疊出來的基座有所融損,雲嘉南管理處表示並不影響作品本身的外觀,創作廠商也將於雨勢稍歇時進行補修,以維持參觀品質。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616617沙雕創藝賽,歡迎遊客前往加油打氣鹽雕與沙雕作品均是藝術家頂著烈日、冒著風雨辛苦創作的結晶,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參觀。而這幾天在現場參觀的遊客也表示下了這麼多天的豪大雨,戶外作品竟然仍能維持一定的水準,令人欽佩藝術家們的功力。此外,一見雙雕「沙雕創藝賽」將於本週六、日(61617日)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舉行,雲嘉南管理處誠摯邀請民眾前往馬沙溝欣賞並為參賽者加油打氣喔!
另外,主辦單位也於例假日安排免費活動「接駁巴士」來往於七股鹽山及馬沙溝遊憩區之間。興南客運配合活動於例假日也提供馬沙溝站至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的接駁車。而臺灣好行首度開闢「雲嘉南濱海線」,每日來往於「嘉義高鐵站」至「台灣鹽博物館」,慶祝專車首航,從10161日至630止,免費讓民眾搭乘;自臺南公園發車的「99臺江線」也配合活動於平日增加班次到七股鹽山喔!相關資訊請洽06-7861017http://salt-sandArt.swcoast-nsa.gov.tw官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