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鹽水污水系統BOT案 不包括土城地區,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強烈表達不滿與憤怒


記者黃天辰報導/市府於530與龍湶水資源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安南區鹽水污水系統BOT案,總金額高達56.5億元,特許年限35年,是南台灣投資金額最高的污水BOT案,完成後鹽水溪、嘉南大圳減少六成生活污水,其中整個鹽水污水系統BOT案涵蓋安南區,但獨獨不包括土城地區,總面積約7,662公頃,污水管網約153公里、用戶接管約51,000戶、全期平均每天污水處理量約5,4000公噸。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鹽水污水系統BOT委外案,市府籌備已久,未來鹽水污水系統建置後,可望改善安南區的鹽水溪、嘉南大圳水質,進一步帶動安南區整體發展與建設。
然而,整個鹽水污水系統BOT案涵蓋安南區,但獨獨不包括土城地區。對此,臺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強烈表達不滿與憤怒。郭副議長表示,對於一個進步文明的城市,污水下水道系統的建立確實是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與環境的永續生息,為何一個如此大規模的鹽水污水系統涵蓋安南區,卻獨獨不包括土城地區?難道土城地區的市民是二等市民?還是市府只重視大臺南的發展,而忽視安南土城地區市民百姓的權益?市府一直標榜大臺南污水下水道普及率目前為15%,鹽水污水系統BOT案完工後,可望再提升11%,且目前污水建設集中於原台南市以及鄰近人口數多的仁德、永康及新營區。但對於土城人口較為稀少的地區則是「獨漏」。污水系統的建立原本是應該走在進步發展之前,而臺南市原來的起步已經落後其他城市,所以我們更應該積極建立污水系統,而不是只重視少數集中的區域。副市長亦表示未來鹽水污水系統建置後,可望改善安南區的鹽水溪、嘉南大圳水質,進一步帶動安南區整體發展與建設。請問:在「獨漏」土城地區的作法,如此可稱之帶動安南區整體發展與建設嗎?
對於市府此一鹽水污水系統BOT案的涵蓋範圍,郭副議長希望市府提出詳盡的說明以及後續的建置模式,更希望市府能有民胞物與的精神,同樣都是大臺南,不要有厚此薄彼的作法,忽視土城地區的市民權益,同樣是市民,應該要有同等的對待,這樣才不會辜負市民對大臺南合併為直轄市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