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台南市衛生局年節食品檢驗日夜拼!市民健康有保障!


記者彭惠美報導/再不到一個月就要過農曆新年了,在台灣人的習俗,農曆年前開始大量採買年貨,準備與家人團圓、迎新、圍爐、初二宴請女婿、祈神禮佛等活動。為確保民眾所購買之食品衛生安全,衛生局已悄悄至市面上的超市、大賣場、零售商店及傳統市場執行年節食品之抽驗,並交由一群在背後默默檢驗無名英雄日以繼夜及犧牲休假日日夜拼檢驗。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檢驗科在林聖哲局長帶領下,102年年初甫完成艱鉅的畜肉產品乙型受體素(瘦肉精)及食品重金屬汞之實驗室品質提昇及國內、外雙重實驗室認證後,緊隨而來就是攸關市民農曆春節之食品安全衛生檢驗,本次年節共檢驗200件,460品項之食品,皆為市民年節最常享用食品,包含火腿、培根、香腸、臘肉、魚丸、花枝丸、火鍋料、年糕、菜頭粿、瓜子、開心果、蜜餞、魷魚絲、米腸、金針等等,檢驗的項目包含亞硝酸鹽(20)、硼砂(40)、防腐劑(40件、120)、二氧化硫(40)、人工甘味劑(20件、80)、過氧化氫(40),面對數量龐大檢體,檢驗科同仁利用夜間及假日加班,並積極以高規格實驗室認証標準及品質執行例行性的食品檢驗及年節食品檢驗,以求在近日內確速完成每一項之檢驗。

在新的一年衛生局將全力以赴,將更以最高標準之品質及更嚴密的把關,來確保解決民眾的對食品安全衛生的訴求,並提昇衛生局最大的實際效益以最快最精確的速度繼續為市民把關食品的安全,以期許民眾能過個健康及食用安全的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