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報載「被檢舉囤積豬肉,移請公平會調」案, 台南市肉品市場提出說明

記者黃天辰報導/針對今(10)日晚報披露:「農委會於上午將被檢舉囤積豬肉的3家肉品市場,4家肉商…移請公平會調查。」台南市肉品市場提供說明如下:
()       肉品市場係提供供應商(養豬戶)與承銷商(含冷凍公司、傳統市場、肉販…)交易平台,依法公平、公開的以電腦交易,絕無介入價格或左右承銷人意志之空間。至於最近價格攀升,是全國供需失調,且有預期未來市場需求的心理,本公司希望相關單位能查明真正原因。
()       關於上周五農委會陳主任委員保基視察善化場,善化場即在上周四與農委會畜牧處協調視察流程,殊不知主委輕車簡從進入拍賣館,媒體蜂擁跟進,造成拍賣現場擋到拍賣豬隻之進行,於是現場承銷人有懇請勿擋到拍賣現場之言辭,這是承銷人正常反應,並非對陳主委不滿。

()       至於上周五豬隻體重曾達130kg144kg之事,其實肉品市場配調人員僅能瞭解豬隻進場之數量,並不能限制進場豬隻之重量,如有超重亦是供應人之事,肉品市場絕無干涉,且不得拒絕或限制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