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開設「農、園藝入門班」開放網路線上報名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區農業改良場今(103)年度農民學院將於568日開設「農藝入門班」、520日~22日開設「園藝入門班」,並於開課前兩個月開放網路線上報名,歡迎1865歲,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有興趣了解農業的入門者,把握機會踴躍上網報名!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說明,「農藝入門班」主要介紹水稻、玉米、豆類、油料及特用作物等,並將至該場嘉義分場及朴子分場進行水稻及玉米田間操作介紹,讓學員對五穀雜糧等作物的生產過程及產業概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目前農產品當中所涵蓋的水果、蔬菜以及觀賞用的花卉都是園藝的範圍,「園藝入門班」除介紹果樹、蔬菜及花卉產業概況之外,亦有蔬菜穴盤播種及花卉扦插繁殖,讓學員實際進行植物繁殖的田間操作,並安排前往蝴蝶蘭園等農園,參訪實際生產流程,以貼近產業現況。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指出,考量授課品質及訓練場所容量,「農藝入門班」及「園藝入門班」錄取名額皆為30名,電腦系統將依報名者農業性向測驗之學習動機、3年內參加農業訓練之情形、農業背景、年齡等進行評分,符合條件項目越多者,優先錄取;若條件項目數相同者,則依報名順序錄取,詳細報名資訊請見「農業入門訓練班招生簡章」或至農民學院網站(http://academy.coa.gov.tw)查詢更詳細的課程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