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台南大學推出「享瘦健康 快樂人生」健康體位班



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與中西區衛生所合作,於411530期間的每週五下午2時至4時,在南大誠正大樓急救訓練教室辦理「享瘦健康、快樂人生」健康體位班活動,參加對象除南大教職員工生外,也開放社區民眾參與,共計34人參加,將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觀念推廣至師生及社區,營造健康、活力、友善的校園。
    許多學生不管住宿舍或在外賃居,三餐多以外食為主,而外食族最常見的就是蔬菜水果攝取太少、運動量太低,外加3C產品使用過度,造成不健康的生活及飲食型態。教職員工則因以坐態生活為主,久而久之累積成「大腹翁、小腹婆」,隨著年齡增加、不動的生活型態、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肥胖及代謝症候群悄悄地找上門。因此,想要「享瘦健康」,創造「快樂人生」,就需從培養健康生活型態做起。
    本梯次活動以建立營養、健康養生的知識及規律有氧運動習慣的養成著手,邀請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營養科蔡佩芬主任率領的醫療、營養團隊精英講師群輪番擔綱,並與有氧運動教練張馥蘭老師合作,帶領大家勇闖健康新領域。課程內容包含熱量迷思與健康減重、擺脫麵龜族-體適能運動處方、低熱量均衡飲食與代換、中醫長壽養生秘訣、食品標示與食安問題、低熱量養生料理烹調法、減重與防癌,以及如何越吃越瘦又不復胖等8堂實用課程,燃脂有氧韻律舞課程8堂,讓大家入寶山絕不空手而歸。
    李建億學務長表示,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大家手上都握有一本健康存摺,應從年輕即開始存足本。同學還在求學階段,更應建立健康生活型態,讓自己身心健康、活力滿滿,才有能力應付繁重的課業壓力及未來的工作場域。而同仁們的健康,是學校的福氣,學校將更具發展力。本次活動也開放社區民眾參加,希望藉由校方健康促進活動的辦理,拋磚引玉,喚起社區民眾對健康的重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