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活到老,動到老,南市南區衛生所與大恩里共同舉辦「大恩社區長者健行活動」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因應高齡友善城市的推動,達到活躍老化、健康老化的目的,南區衛生所與大恩里共同舉辦大恩社區長者健行活動,自大恩里活動中心出發,往臺南市立體育場健行,全程來回約10公里,健行活動已於103年4月19日圓滿落幕。
   人口高齡化已成為全球趨勢,臺灣65歲以上人口自1993年已佔總人口的7%,達到高齡化社會的標準,目前正往高齡社會邁進,預計2017年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數的14%。為了讓目前的長者及未來的我們能有一個活躍老化、健康老化的環境,高齡友善城市的推動實為刻不容緩。
    秉持活到老,動到老的精神,大恩社區的長者在施國熙里長的號召下,踴躍參與此次健行活動,參與人數達280人,除了身體力行出健康外,大恩社區的長者也參與此次的集體交流活動,而提升了自我的社會參與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