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14日於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舉辦 阿公阿媽齊聚尬舞功!

記者彭惠美報導/阿公阿媽們退休之後,是不是就無所事事,整天在家吃飯看電視了呢?其實他們有更多不同的選擇!研究顯示,若長者保持身心的活躍,不僅可以促進健康,更能提升生活品質。阿公阿媽們可以根據個人狀況從事各種不同的活動,例如可和親朋好友一起去唱卡拉OK、爬山、或是參加本市各區衛生所開辦的健康促進班等,而目前最夯的,當然就是組隊參加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的長者樂齡舞台競賽!
    飆舞可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阿公阿媽的舞技也不輸年輕人喔!為推動安全有效的高齡健康促進,促進社區活絡,並展現高齡者生命的光輝,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將於103514(星期三)假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舉辦「健康103,阿公阿媽尬舞功」活動,邀請臺南市37區以及中石化社區65歲以上長者組隊參賽。當天總共有38隊,超過1,500位長者參與,與會隊伍皆別具特色,藉由跳舞,不僅展現各區風土民情,更表現出長者活力躍動的一面,絕對是ㄧ場豐富的視覺饗宴!此次活動選出之優勝隊伍,不僅可拿到豐富獎品,也將代表參加國民健康署舉辦之南區複賽,為臺南市及其所屬地區爭取榮耀!

    所謂「要活就要動」,為增進長者生活品質及培養積極正面的態度,最佳途徑就是使長者變得更活躍並多參與各項活動。平時可鼓勵長者走出家門,不管是擔任社區志工、練舞或只是隨意散步,皆有助於身心健康;此外也可參加本市37區衛生所於10331日至830不定期舉辦「萬歲爺奶健走王選拔賽」,挑戰成為當區的健走王。活躍生活好處多多,阿公阿媽趕快動起來,您就是下一個舞林高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