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2014年台灣電加工學會學術研討會」今逢甲大學舉行

台灣大學廖運炫教授(7)、慶鴻機電公司王武雄董事長(右8)、台灣電加工學會顏炳華理事長(4)
記者黃天辰報導/由台灣電加工學會主辦、金屬中心和逢甲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協辦的「2014年台灣電加工學會學術研討會」於今(29)日在逢甲大學舉行。台灣電加工學會理事長顏炳華致詞時表示,金屬中心整合了各大學院校學術資源並獲得產業界的支持,於1021226日成立了「台灣電加工學會」,建立產官學界間的技術溝通管道,進而建構一個有系統的良性互動平台,從放電、電化學、雷射、超音波振動等精微化加工機制,到非傳統電加工技術的研發與深化,相信能帶動國內企業技術升級及製造工藝的不斷精進。
   大會特別邀請慶鴻機電公司王武雄董事長發表「線切割放電加工機的發展」之專題演講及臺灣大學廖運炫教授發表之「放電加工相關研究之回顧與展望」。另亦邀請日本電化學加工專家井上雅昭先生來台分享「電化學加工技術於航太零件之應用」,臺灣師範大學陳順同教授發表「精微電加工法開發腦波探針研究」,元智大學李碩仁教授分享「電化學在表面工程的技術與應用」等議題。此外金屬中心區域處崔海平處長也與會分享其「金屬中心於電化學加工領域之研究成果」,金屬中心育成中心林克青經理也針對「育成中心推廣」進行說明。
   電加工領域廣泛,包含有雕模放電加工、線切割放電加工、微放電加工、 空氣中放電加工(Dry EDM)、電化學加工、加工建模與模擬、雷射與電子束加工、超音波加工、混合製程(Hybrid Processes)與其他非傳統加工方法。今年研討會邀請了國內外電加工領域精英齊聚一堂,探討電加工技術的最新趨勢與挑戰,議程也特別規劃了參觀放電加工機製造龍頭-慶鴻機電公司,從中了解最新放電加工機工業發展趨勢。藉由本次研討會的舉行,期望促進電加工技術深入各產業間的鏈結與相關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