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2014台南梅嶺賞螢季活動精彩,歡迎民眾欣賞螢火漫天飛舞

公車免費接駁

記者黃天辰報導/台南梅嶺賞螢季活動今年舉辦第9年,因復育成果不錯、螢況佳、加上可俯瞰山區夜景、遠望星空,且年年辦理,已達一定口碑,因此賞螢活動已成各界春遊梅嶺盛會,遊客數近年來都呈快速成長趨勢。
  賞螢季活動從上(4)26日開始,本週已進入最後一週,又值梅雨季節,市府觀光旅遊局提醒想上山賞螢的遊客,務必攜帶雨具、保暖外套等,穿著長袖衣褲、襪子與運動鞋,留意夜間登山安全,賞螢民眾請用紅色玻璃紙包裹手電筒,靜靜欣賞螢火蟲生態,並於晚上6點至8點賞螢時間前來市府規劃的伍龍步道出水仔欣賞螢火漫天飛舞,才是最壯觀也是最安全的選擇。
  觀旅局在梅嶺賞螢區辦理的賞螢活動持續多年,活動期間皆有安排安全人員行前巡山勘查,也都在賞螢入口規劃行前教育,除教導遊客正確賞螢生態觀念外,更提醒遊客賞螢之餘,更要留意夜間行走安全。觀旅局除了於相關路口標明導引指示標誌、安排安全維護人員以外,每年也都規劃由梅嶺資訊站至二層坪免費接駁服務,提供遊客貼心服務,建議遊客可多加利用。
  觀旅局也特別呼籲自行開車的民眾要多加注意交通安全,勿疲勞駕駛、勿酒後駕車,尤其梅嶺山路陡坡路彎,行駛山路務必留意放慢車速,不論上下坡都要以低速檔駕駛,路況陌生者務必多加小心。
其他相關賞螢活動內容請查詢台南觀光網站http://tour.tainan.gov.tw/
或電洽(06)635-3226(平日) 、活動報名專線(07)380-0170諮詢,也可到梅嶺賞螢季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2013meilingfirefly)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