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鈦金屬新建材.金屬中心與中鋼2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將聯合主辦一場研討會

記者黃天辰報導/由中鋼公司開發出的冷軋鈦板日前榮獲台北大巨蛋青睞,未來將應用於屋頂與帷幕牆。這項成功案例意謂著台灣建築材料已步向新里程碑並具有推展國際市場的籌碼,國內鈦金屬材料不需依賴進口,建築業更多了一創作素材。
為推廣鈦金屬在建築產業的應用面與商機探索,金屬中心與中鋼2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將聯合主辦一場研討會,會中邀請到翁銘宏建築師「建築工程上的材料應用」、金屬中心曾婉如博士「鈦金屬市場現況與應用商機」、中鋼洪胤庭博士「中鋼建築用冷軋鈦薄板開發」等議題,此外相關業界人士雋大實業副總王偉成將分享鈦金屬材料如何應用於建築工程帷幕外牆,盛興鋼品副總吳瓊賢也會針對鈦板如何用在屋面工程等說明。
由於建築材料的不斷創新和發展,建築師開始追求更高級的新型建築材料。相較於過去常見之屋頂建築材料為表面處理過的鋼板、鋁板、不銹鋼板等;鈦板因重量輕、強度高、抗蝕性佳等眾多優異特性,除可使建築物展現光鮮亮麗特質外,更能滿足當代建築材料的品質特定需求,據了解世界一些指標建築例如日本東京淺草寺本堂、奈良博物館、西班牙古根漢博物館在設計時都加入鈦板的使用因而更凸出。想了解更多有關鈦金屬新應用,歡迎洽詢報名。由於研討會採免費報名額滿為止欲洽專線(07)351-3121-分機2386胡小姐-或洽報名網站MII金屬情報網:http://mii.mirdc.org.tw(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