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美感及藝術教育札根,台南大學獲教育部計畫補助

記者彭惠美報導/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為倡導全國公民生活美學運動,開始積極推動「臺灣‧好美—美感從幼起、美力終身學」國家型系列計畫,其中在學前教育階段,由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林玫君教授擔任「幼兒園美感及藝術教育札根」中長程計畫主持人,本計畫屬於國家級美感及藝術教育政策推動的重要一環,經費龐大且涵蓋範圍擴及全國各縣市教育單位,南大榮獲邀請執行計畫,實屬不易。預計計畫完成後,將提昇我國學前美感與藝術教育整體品質。
林玫君教授曾任臺南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主任、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主任,也是幼托整合後,幼兒園課程暫綱美感領域研編負責人,在幼兒教育及藝術教育領域學養豐富。

本計畫期程共涵蓋三年,預計將進行世界各國美感教育政策比較與案例分析,以提供我國未來政策建議。其次,將統籌全國幼教及藝術教育相關單位及資源,規劃美感及藝術教育策略聯盟,並在全國辦理20場研習及22場觀摩工作坊,並將遴選50所美感特色學校,作為國內幼兒園美感教育永續經營的典範。計畫期間將建置網路平台,彙整全國優質教案、實例及美感教育相關資源,以提供教保服務人員及美感藝術教育工作者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