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7/5南大第一屆Formosa扯鈴大賽,歡迎大家欣賞

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推展民俗體育有成,傳承民俗技藝的同時,學生也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為讓這些辛苦訓練的選手有展現的舞臺,並讓各界扯鈴高手齊聚一堂,彼此分享並觀摩技藝,在教育部體育署的指導下,特於75在該校中山體育館辦理第一屆Formosa扯鈴大賽,當日將有近70隊全國各級學校及社會團體參賽,高手雲集,精彩可期,歡迎大家蒞臨欣賞前所未見的扯鈴絕技。
曾看過結合單鈴、雙鈴、三鈴、直立鈴的創意舞臺賽嗎?有看過數個扯鈴同時飛舞空中,展現合作無間的團體扯鈴嗎?這般出神入化的技巧,可不是武俠小說才看得到喔。南大表示,自扯鈴從傳統響鈴改變為碗狀鈴後,扯鈴技藝可說是千變萬化,無論是個人賽還是團體賽,都呈現出最獨特的民俗美學,希望藉由本次賽事,提升扯鈴的技術,並促成扯鈴活動的普及。
除了欣賞扯鈴神乎其技的技術外,是否心動想要學習扯鈴的入門動作呢?75的第一屆Formosa扯鈴大賽,不只讓大家大飽眼福,現場還有免費教學,只要過關,通過基本八招的檢定,即可獲得精美的證書和禮物。當日晚上六點還有精彩絕倫的晚會表演,喜歡扯鈴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如果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可至Formosa扯鈴大賽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Formosa%E6%89%AF%E9%88%B4%E5%A4%A7%E8%B3%BD/1396723300610593?fref=ts或南大民俗體育發展中心官網http://custom.nutn.edu.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