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學生暑期打工,勿輕易將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以免被虛報薪資

記者彭惠美報導/南區國稅局表示,隨著學期結束,部分在校學生也會趁這段時間打工賺取學費,該局提醒打工學生,求職面試及領取薪資時,多一點小心謹慎可避免淪為不肖業者虛報薪資的對象。
該局指出,往年暑假期間,都會發現有涉世未深的學生,輕易將身分證、印章交給他人,或在空白薪資表上簽名、蓋章,到了綜合所得稅大批補稅開徵期間,經常會接獲納稅義務人來電表示,其子女暑期打工,只領取幾萬元薪資,為何全年薪資所得卻高達幾十萬元,質疑國稅局所得核課之正確性,引起徵納雙方困擾。

該局進一步說明,某些不肖業者利用學生其社會經驗不足,開立不實薪資所得扣()繳憑單,藉以虛增其營業成本或費用,達到逃漏稅目的。為避免淪為不肖業者逃漏稅工具,學生暑期打工時,千萬不要將身分證、印章隨意交給用途不明之他人,或在未載明工作期間及金額的薪資表上簽名蓋章,另外在領取薪資時,亦應詳細核對薪資印領清冊上的金額與實際核發的金額是否相符,如有不符,應即洽給付單位查明。如果發現被營利事業虛報薪資,應出具相關證明文件儘速向國稅局提出檢舉,以維護自身的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