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華人世界最高獎額的愛心獎慈善獎金,歡迎推舉台南市善心人士報名


記者彭惠美報導/華人世界最受重視的「愛心獎」活動,已正式啟動,接受報名。今年第屆愛心獎每名得獎人獎金將增加到新台幣二百萬元,成為華人世界最高獎額的愛心獎慈善獎金。過去的得獎人包括:愛心菜販陳樹菊、已故樞機主教單國璽、「快樂公益叔叔」孫越等。
七零年代因主演《歡顏》一片成名台灣玉女明星胡慧中,洗盡鉛華,投身慈善工作,加入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董事局,為推動愛心獎全力投入,出謀獻策,成為慈善大使,讓人驚喜。
由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辦的第九屆愛心獎,自即日起至630接受報名,凡居住於香港、澳門或台灣並持有當地身分證者,其愛心條件符合基金會宗旨 者,均可被推薦參選;每名獎金已增加到港幣50萬元,推薦人也有獎金;愛心獎規定,參選人必須提供若得獎的獎金慈善計畫。
         繼上屆愛心獎之後,香港政府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今屆將再次出任終審委員會主席,組成陣容堅強、具有高度 公信力的評審團隊。
她指出,過去8 屆愛心獎活動,將近50名得獎人的感人事蹟,感動了無數人,也由於他們獲獎後持續行善,在我們周遭持續發光、發熱,溫暖了弱勢族群,彰顯了社會的慈悲關懷,愛心獎因而日益受到兩岸四地華人世界的肯定和重視。
她強調,每位無私奉獻的愛心楷模,代表著至善至美、任勞任怨、不為環境所屈服的精神。尤其經年累月持續的行善並非易事。這份愛照亮人間每個角落,帶領著基金會跨越種族國界,消弭偏見與隔閡,走向一個美好和諧的未來。
她呼籲台、港 各界踴躍參與,讓兩地都因愛心獎而成為以充滿愛心而自豪的國際大都會。
愛心獎自創辦至今,獲得台、港政要及商、學界賢達認同與支持,擔任主禮嘉賓、評審委員等,同時邀得知名藝人擔任「愛心大使」。包括:第四屆(2009年)邀得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擔任主禮嘉賓;著名藝人曾志偉、薛家燕、容祖兒、陳奕迅、梁詠琪、楊千嬅都曾擔任「愛心大使」。他們除了活躍於娛樂圈外,都熱中於社會服務,以自己健康的形象致力推廣公益活動。
為傳揚愛心、鼓勵善行、弘揚孝道、匡正社會風氣、建立祥和社會,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於2006年在香港成立愛心獎甄選表揚愛心楷模。為擴大延伸愛心的宣揚,自第五屆(2010)起,跨越海峽,以台灣為港澳以外的第一站,為弘揚愛心到世界各地的目標邁進一大步。愛心獎預計於2015年擴展至中國大陸,基金會期待有朝一日愛心獎能成為「華人世界最具影響力的慈善獎」。
        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成員來自台灣,他們旅居港澳,「立足香江、心繫台灣、胸懷大陸」,懷著「取之於斯,用之於斯」的情操,2004年成立基金會,推動公益事業,回饋香港社會,包括募集善款,致力急難救助、恤孤憐貧、贈醫施藥和獎學後進、宣揚固有文化道德教育。
    愛心獎的報名表格和歷屆得獎人名單和事蹟可在基金會的網站www.hmtcf.org 下載。
附件:
1. 長期推廣台灣觀光業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創辦人 嚴長壽(中)在第八屆愛心獎頒將賽禮領獎。
2. 第八屆愛心獎頒獎典禮上的得獎人領獎倩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