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台南市交通局持續下鄉宣導 呼籲重視交通安全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去年榮獲「金安獎」殊榮,交通局推出一系列的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有效降低機車肇事及酒後駕車肇事的死亡人數今年再針對特定族群設計「行動宣傳營」、「道安走唱團」及「星光夜總會」等「客製化」的道安宣導活動,成功吸引市民對交通安全關注,並將持續在各地舉辦各式深入地方的宣導活動,喚醒民眾安全意識,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吳明昆表示,分析今年1-5月車禍身亡人數共72人,較去年同時期減少8(10%),顯示在肇事防制已有初步成果。然而其中,65歲以上老人23人(約31.9%)、機車騎士41人(約56.9%);受傷人數共10,538人,老人1,342人(約12.7%)、機車騎士7,580人(約71.9%),機車及年長者仍是最需努力的族群。
副局長林炎成指出,根據事故分析資料,許多車禍都是因為騎乘機車時的違規行為,如在路段中突然左轉、從路口駛出時未停讓、逆向行駛等等,因此,交通局在每次的宣導活動中,除以淺顯易懂的簡報講解外,也製作宣導傳單,介紹正確交通常識,達到提醒的效果。
林炎成表示,我們要把正確的交通常識帶給每個市民,交通局會持續深入社區,邀請所有市民一起關心交通安全,已分別於成大附設幼稚園、新營新民國小、鹽水岸內國小、中西區松年大學及學甲大灣發展協會宣導,累計參加民眾已有數百名。
吳明昆指出,為擴大宣傳效果及方便下鄉宣導交通安全,除了「交通安全宣導行動列車」繼續出動外,更結合時下最流行的角色扮演,扮演「道安小天使」或「道安鋼鐵人」等與市民同歡拉近與市民的距離,每次宣導的活動中,也準備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實用宣導品,如反光手環、道安書籤..等,透過遊戲或有獎徵答的方式贈送給民眾。

吳明昆表示,為了要提升宣導的互動效果,還特別設計了交通安全愛心看板及愛心貼紙,邀請被宣導對象簽名,成為交通安全愛心大使,最後會將所募集到的愛心貼紙及看板拼成一面愛心牆,集結本市市民的交通安全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