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12日台南「樂迎無菸縣知事官邸-盛夏的音樂饗宴」~邀您共襄盛舉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讓民眾享有清新優質的無菸環境,臺南市東區衛生所結合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及縣知事官邸,於103712(星期六)上午930分至1130分,假臺南市東區縣知事官邸辦理「樂迎無菸縣知事官邸-盛夏的音樂饗宴」無菸環境揭牌儀式,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為因應世界禁菸潮流及民眾對於無菸環境的需求增加,營造無菸環境,捍衛民眾遠離二手菸害,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93年起,極力推動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與人群聚集處的室外空間禁止吸菸,民眾到公園或國家公園休憩活動目的,無非就是為了休閒與健康,呼吸新鮮空氣,不希望受到二手菸危害,國民健康署自10341日起,新規定更擴大禁菸場所至公園綠地,使民眾生活在無菸環境,共同營造健康城市。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世界約600萬人死於菸害;每年有60多萬非吸菸者因接觸二手菸而失去生命。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8,000人死於菸害,因吸菸造成的醫療費用與生產力損失,每年將近1095億新台幣,對社會所帶來的經濟負擔非常驚人。   

 活動當天除無菸環境揭牌、無菸祈福卡許願儀式及大提琴的遊樂園CelloGarden大提琴演奏外,另有菸害防制、戒菸諮詢、一氧化碳檢測、拒菸簽署等活動,期望透過當天一連串活動,讓民眾瞭解菸害乃是健康無形殺手,並藉由無菸縣知事官邸的成立,傳達無菸環境的重要性,誠摯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參加本活動者另贈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