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南大「2014第一屆高中生態營」暑期營隊,營隊課程內容豐富有趣


記者黃天辰報導/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為近年來重要的熱門議題,國立臺南大學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系學會為讓年輕學子們即早接觸並了解生態議題的重要性,特於日前推出為期5天的「2014第一屆高中生態營」暑期營隊,營隊課程內容豐富有趣,開啟來自全台各地年輕學子們對生態的熱情和興趣,讓學員們度過精彩又有意義的假期。
此次南大生態營活動地點選擇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西寶國小,讓學員們在營隊期間,回歸原始,漫步林間,在森林中感受自然生命的脈動。除了課堂講授之外,並加入野外觀察課程,學員們不僅要在一大早進行賞鳥,夜間也安排觀星、尋訪兩棲、爬蟲、昆蟲等各式各樣的生物課程,讓學員們擁有未曾感受的夜觀初體驗。
營隊期間,南大也規劃公聽會辯論比賽,針對「外來種應予以撲殺?」及「台灣應該再興建核電廠?」兩個議題,讓學員們有機會發表自己的見解。另外,營隊更安排一整天的時間,邀請太魯閣國家公園志工帶領學員爬山健行,由西寶國小經迴頭彎到天祥蓮花池。課程豐富多樣,工作人員們熱情活潑,學員們反應熱烈,透過活動讓大家共同學習及成長,也留下了難忘與美好的回憶。
南大表示,今年度首度辦理高中生態營,成效頗佳,明年度將持續規劃辦理,屆時歡迎有興趣的高中生踴躍報名參加,一起關懷我們居住的環境,維護地球生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