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台南大學搶優秀生,祭出優渥獎學金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招收優秀學生入學,國立臺南大學祭出獎助學金吸引學子。符合各項獎勵條件者,每名每學期發給新臺幣5萬元,至多領48學期共可得到40萬元,大幅度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臺南大學位在古蹟密佈、文風鼎盛的府城市區精華地帶,創校至今已有116年歷史,現有教育、人文與社會、理工、環境與生態學院、藝術等5個學院21個學系,大學部與研究生總數約六千人,是精緻型的綜合大學。在學生質量並重的考量下,為網羅優質學生就讀,南大自94學年度起即推出獎助學金制度,吸引優秀學生選填該校就讀。
南大指出,近年來每學年受獎生的入學成績有逐年提高趨勢,今年即有學測71級分考生,以個人申請方式即將就讀該校應用數學系。南大表示,72428日是參加指考學生填送志願的階段,提醒考生務必上網登記接受分發,並將臺南大學列為登記志願。
依據南大現行「新生入學獎勵辦法」,新生成績符合以下條件者,即可獲得獎助:
()一般高中生:個人申請「大學甄選入學」,其學測總級分達70 級分(含)以上者,或「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於教育部核定招生名額內以前十志願登記錄取進入至該校各學系最高分數,且為該學系所採記每科科目皆達前標者。
()南大附中及附聰學生:「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以前三志願登記錄取進入南大任何學系就讀,其實得成績依該學系所訂加重計分科目及百分比計算後名列該學系前10%者。
()依教育部「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取得保送資格者。
()經南大運動績優學生單獨招生考試,進入體育學系就讀,並曾獲全國性之單項比賽前三名者,提供一名獎勵名額。

南大表示,新生入學獎勵措施能吸引更多優秀的學生就讀,對提升學生素質將大有助益;另一方面,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中,也可為辛苦的家長們,減輕一筆相當大的負擔。對於南大各項獎勵措施有任何需諮詢之處,請洽教務處學籍成績組蔡先生,電話:(06)213-3111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