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臺南大學海鷗社舉辦「海鷗穿越!超時空英雄大亂鬥」暑期育樂營,打造充實歡樂的暑假回憶

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海鷗社於724日前往臺南市學甲區中洲國民小學舉辦為期3天的「海鷗穿越!超時空英雄大亂鬥」暑期育樂營,帶領中洲的學童像海鷗一樣翱翔於快樂學習的時光裡,打造充實歡樂的暑假回憶,也為新的學年度儲備活力與自信的能量。
    教育部為鼓勵大專校院學生社團利用寒暑假期間至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服務,103年持續補助各校學生社團辦理教育優先區暑假服務營隊。臺南大學海鷗社招募50位成員,利用暑期至中洲國小進行育樂營活動,活動內容有科學原理探索特色課程,教導學生利用簡單的科學原理,自己動手做出一個新奇有趣的科學小玩具;也有以性別平等為主軸的友善校園創意單元,讓學生透過活動加深對性別的概念,學習尊重不同性別,進而持續落實性別平等、消除性別刻板印象。為使活動更加多元豐富,南大也安排生活常用手語及手語歌的教學,讓小朋友們能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並透過活力的戲劇演出及實際操作,加深小朋友的印象。此外,更藉由生日彩鹽的教導製作,讓學童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彩鹽。

     南大李建億學務長肯定海鷗社同學犧牲假期,將愛帶給偏鄉的小朋友,特別專程到場加油打氣,除贈送大西瓜幫同學們消暑外,也提醒同學要注意安全,並鼓勵南大學子在服務學習的過程中累積實務經驗,為未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本次活動總召黃俊堯同學提到,透過服務營隊的辦理,讓參與的隊員都能從中學習成長,提升熱誠與自信,發揮服務學習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