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農糧署:香甜新鮮可口芒果 選購享用好時機

記者彭惠美報導/炎炎夏季,你最期待的水果是什麼呢?依據調查消費者最想吃的果品是芒果。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正值台南芒果的盛產季節,本年因年初氣溫較為寒冷,致生產的芒果香氣濃郁,滋味酸甜,品質更勝以往,且芒果加工產品越來越多樣化,例如芒果乾、情人果、芒果冰、芒果果凍…等,想品嚐芒果香甜滋味的消費者,請把握美味時機。
打造台灣芒果奇蹟是很多幕後功臣用心、汗水構成的。台南市南化區芒果產銷班第75班班長呂建明班長原從事營造業,東奔西跑為生活打拼,於8年前見父母年紀已高,不忍年邁父母過度勞累及想要家庭能相聚一起安穩生活,放棄原來高薪,回鄉幫助管理芒果園,從一個臨時打工性質轉為專職的農業人員,除調整作息及心態外,向農業改良場報名安全用藥及栽培管理技術講習,不吝向農業前輩討論改善栽培管理技術,加強用藥安全,透早就出門,把芒果樹看成孩子般用心照顧。什麼時候要為它們施肥、施藥、套袋都非常嚴格管控,才生產高品質芒果;於99年整合理念相同的農民成立產銷班,目前為南化區農會共同運銷量最大的產銷班;其生產芒果於第一屆芒果評鑑獲得第三名;今年更上一層,獲得亞軍之殊榮。呂班長表示回鄉務農可以照顧父母,一家人又能相聚在一起,就是一生最大的幸福與滿足了;另配合政府政策建立國內直銷、共同運銷及外銷通路,讓國內外消費者吃到衛生安全且高品質的芒果,看到大家吃香甜芒果的滿足笑容,心靈中獲得滿滿喜悅,真是一舉數得。

南區分署說明芒果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營養成分,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深受全國民眾喜愛,素有「熱帶果王」之譽稱。該分署強調目前正值芒果盛產期,品質優,口感、風味皆具特色,顆顆都是農民用心栽種,歡迎大眾闔家參與芒果盛會,品嚐香甜芒果、可口芒果冰及精緻的芒果加工品,將是難忘夏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