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台南市勞工局『皮革商品製作行銷班』結訓成果發表


記者彭惠美報導/103年度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皮革商品製作行銷班』全體29名學員於本(11)日結訓,訓練單位-訊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舉辦訓練成果發表。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本次課程在訓練學員將皮革工藝運用在商品的開發上,並鼓勵學員習得皮雕專業技能後,進一步結合台南意象發揮創意,運用在地特色打造客制化皮革商品,除了行銷台南也能創造商品新市場。」
本日結訓成果展學習成果豐碩,學員作品包含文創商品、辦公文具、袋包包款製作等,皮革應用層面相當廣泛,學員分享他們如何運用所學,具體將自己的創意透過皮雕創作設計做成商品並且販售。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文創商品產業發展,皮革商品不但跟得上時代潮流的需求,更能創造高級的產品質感與價值。『皮革商品製作行銷班』在訓練期間從建立皮雕工法技能養成開始,進階學習彩繪染色技術,結合文創商品開發設計,將創意的好點子設計延伸到作品中,應用多元創意素材,創造高附加價值的產品。
參訓學員 陳學員說:「現在手工藝市場競爭者太多,能夠設計與其他競爭者不一樣的產品,才能開闢創業藍海。參加訓練後收穫滿滿,提升皮雕技能,更激發許多創意思考,讓作品設計功力更上一層樓,同時他也考取街頭藝人證照,透過訓練精進設計出各式不同的創意作品,讓自己的未來有更寬廣的出路。」而參訓學員 尹學員說:「從皮雕的門外漢到進階入門了解初步概念,也從製作過程中體驗手工製作的嚴謹,必需從頭到尾認真、用心的態度,才能有滿意的作品產生,這兩個月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感謝勞工局開辦皮雕訓練與授課老師的用心及協助。」
部分結訓學員表示,看著自己完成的作品被買家所肯定,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目前已經開始少量的接受客製化訂單,也賣出近2萬元的銷售額,並結合訊亞提供的社群網站及平台增加銷售通路;未來規劃運用職訓所學習到的技能,開創屬於自己的手工商品與網路行銷市場,期待能實踐當老闆的夢想。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表示:「皮革具有高質感的附加價值,所開發之商品兼具實用與民眾接受度高的特質,加上經營網路客群的行銷策略有助於商品產業的推展,帶來更廣大的顧客群吸引買氣。希望未來結訓學員在就業、創業方面都能順利。」另為協助結訓學員能儘速重返職場,今日本中心就業服務台也於現場安排就業創業媒合活動,希望全數學員都能順利就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