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臺南市103年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提升守望相助隊執勤技能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為提升臺南市各守望相助隊執勤技能,並強化各隊間之交流與互動,於今(24)日下午430分,假南區灣裡萬年殿前廣場,辦理臺南市103年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會中除表揚103年守望相助考核評鑑績優單位外,並由歸仁分局轄內一甲社區守望相助隊負責防治家庭暴力演練,永康分局轄內復國里守望相助隊負責防搶、防竊演練,第一分局轄內裕聖里守望相助隊負責防詐騙宣導演練,第六分局轄內文南社區守望相助隊負責協助救災、救護演練,並邀請臺南市各守望相助隊代表前往與會觀摩。
   本年度的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特別選在近三百年歷史的南區灣裡萬年殿舉行,除可欣賞巍峨富麗的廟宇建築外,臨近一帶有萬年公園、灣裡古厝小巷、灣裡人工濕地,及黃金海岸等旅遊景點,讓與會人員在觀摩巡守員示範演練之餘,亦能清晣地見到臺灣人文信仰的多元風貌,體會專屬臺南市的文化氣息。
臺南市賴市長在市政白皮書上,將推行守望相助工作,列為重要政見之一,並具體落實在市政治安工作。除要求市府各相關單位,應加強輔導協助各里、社區守望相助隊巡守運作外,並積極推動臺南市里、社區守望相助隊之成立,強化社區自我防衛力量。在賴市長大力推動下,臺南市政府每年編列經費獎勵績優里、社區守望相助隊,希望能達到見賢思齊之效果,增進里、社區守望相助組織團結合作,並積極協助維護地方治安巡守、家暴防治等工作,發揮急難救護等敦親睦鄰之精神,守望相助巡守工作在眾多熱心社區民眾的積極參與下,對於賴市長提出安全大臺南的願景,必定能產生重大的助力,讓臺南市成為一個適於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