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南大舉辦「學生自治幹部『飢餓遊戲』研習營」,創意十足,讓同學們驚呼連連


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強化學生幹部企劃執行力與溝通能力、領導能力,同時增進社團間的情誼,特別精心規劃為期4天的「學生自治幹部暨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於826起在該校文薈樓熱烈登場。這項名為「飢餓遊戲」的研習營,採活潑互動的上課方式,創意十足,一開場就讓同學們驚呼連連。
    這次的研習活動,巧妙地安排學員進入「飢餓遊戲」的世界,以飢餓訓練營、實戰演練、時而競爭時而合作的課程訓練,來強化學員們的團隊合作,為了達成任務,可以從遊戲的競技過程中看到學員們如何運用巧思以及互助合作的精神來爭取最後的勝利,過程高潮迭起,逗趣萬分。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接軌國際潮流,符應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國際志工服務學習的政策,也首次將志工的基礎課程和特殊教育訓練納入培訓,讓有意參與志工服務的同學獲得更專業的知能,因為志工已經從過去人人可參與,處處可展開的普遍性工作觀念,進化到從事志工的人員必需有證照,更是一項專業性的服務工作。南大自103學年度起也將志工服務納入學務的重點工作項目,安排4場次的培訓課程,提供學子將自己所學回饋給社會的最佳機會。
    南大學生會會長紀緯明同學表示,幹部研習每年利用暑假辦理,是南大的優良傳統,學生會也會延續這傳統,每年持續規劃研習活動以培養更多的領導人才。南大黃秀霜校長極為重視本次活動,勉勵學子秉持「為增長智慧而走進來,為服務社會而走出去」的信念,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服萬人務」的精神,虛心學習、努力精進,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創造更豐碩的學習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