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黃澄香Q可口愛文芒果乾,送禮自用兩相宜

記者彭惠美報導/南台灣果園隨處可見聞名世界的「愛文芒果」透露粉潤的紅色,風中也飄著淡淡芒果的香甜氣味,令人垂涎;喜愛國產水果,抑或獨鐘愛文芒果美味的饕客,當然不會錯過把握機會享用即時鮮採的芒果,但是嘗鮮時間總是短暫,如果您是道地的芒果愛好者,建議您一定要嚐嚐新鮮愛文芒果乾燥製成的芒果乾,果香濃郁撲鼻、口感Q中帶甜,堪稱水果加工界的米其林,是一生中必嚐的美味。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每年5月中旬至7月是愛文芒果盛產的季節,位於臺南市麻豆地區的冠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來為充分利用推廣並延長臺南地區特產愛文芒果美味之賞味期,積極研發製作芒果乾方法,生產出耐儲存、易攜帶、高營養及具有原始風味Q軟香甜的愛文芒果乾,製程費時費工,精選重量450公克及甜度12度以上外銷級愛文芒果,削皮後僅取2片果肉,經過連續60小時以上不間斷的慢火翻烤,運用獨特製程,用心烘焙鎖住愛文芒果精華,製作出風味獨特的芒果乾,果乾的美味更入選日本年度100選,也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值得細細品嚐。

該分署說明,國產芒果果肉纖維細緻,香氣怡人,甜蜜可口,是非常受大眾喜愛的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糖、蛋白質、果膠和鉀、鈣、磷、鐵、鎂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A、B、C、E、F等,是營養豐富的當令新鮮水果,可補充炎熱夏季人體流失的養分。由於新鮮芒果無法長期保存,近年來南區分署積極輔導農民團體及產銷班利用新鮮芒果製作芒果乾,除可長時間保存,供饕客隨時品嚐外,也成為自用送禮的的首選。該分署呼籲消費者多多使用國產芒果乾,除可品嚐當令芒果的風味,亦可品味不同於鮮果的Q軟口感,想嚐鮮的饕客千萬不要錯過,並藉由購買在地產品,支持本土在地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