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因應血荒、熱情挽袖,台南市200名消防、義消捐血不落人後


記者彭惠美報導/血庫鬧血荒,鑑於上周「鳳凰」輕度颱風假日過境,打亂不少原訂捐血行程,造成雲嘉南地區各類型血液存量嚴重不足,各界齊發催血令。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李局長明峯,偕同衛生局林局長聖哲與義消總隊呂總隊長榮利秉持為善不落人後,於925上午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中庭廣場帶頭發起「消防有愛,捐血捐愛心」活動,並率先主動捐出自己寶貴一袋熱血,義消總隊總隊長呂榮利先生更為捐血前100名者發送營養費紅包,活動預計將持續到下午結束。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獲悉,雲嘉南地區近日來各類型血液嚴重不足,尤其是A型及AB型血型者;恐造成區域醫療上隱憂,因而號召近200位內外勤消防、義消及志工同仁,發揮愛心、慷慨挽袖、捐輸熱血;消防局全體參與捐血活動的員工,在局本部中庭大排長龍,魚貫登上臺南捐血中心支援之捐血車,踴躍獻出自己寶貴的熱血,為此一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奉獻一己之力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李局長明峯說,臺南捐血中心每天需供應雲嘉南地區近1,100袋的血液,給大小160餘家醫療院所使用,且原本應有七天的血液安全庫存;因上周鳳凰颱風捐血中心取消8個預訂的捐血場次,預估短少了近2,000袋血,血液庫存不足4天存量。今日,因獲悉血庫存量窘迫,故而偕同衛生局長與義消總隊長,共同挽袖號召本市全體消防、義消及志工同仁踴躍捐輸熱血。也希望消防局此舉,能起拋磚引玉之功效,喚起廣大民眾能踴躍捐血,當個開朗的捐血救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