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台南市觀旅局22日舉辦「民宿推廣會」,發展鄉村微型經濟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拓展本市觀光及因應旅客住宿需求,協助有意經營民宿之業者投入市場,以提供旅客優質的住宿環境,增加經營業者經濟收入,特0922930分假學甲公所3樓會議室辦理103年度第3場民宿推廣說明會。
民宿的存在代表著地方文化的蓬勃,透過經營者對於當地文化的在地觀點及介紹,藉此將其精神傳達給外地遊客,不僅可以達到文化的傳承與地方的發展,更可以提升在地經濟創造工作機會。本年度辦理說明會目的,除為解決假日、旅遊旺季旅宿場所供不應求之問題外,也可以使老舊農村在人口外移後,獲得產業再生、增加經濟收入來源的機會;再者,對部份遊客來說,民宿負擔較為便宜,卻能提供多樣化且更深層的旅遊住宿體驗,使民宿成為吸引遊客停留在台南以及提升再遊臺南的意願,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台南、愛上台南。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表示,臺南市每年約有240萬人次住宿台南旅客,為能提供多樣且深層之住宿體驗,並縮小市區周邊地區城鄉差距,將於說明會中安排民宿法規說明及合法民宿業者、專業學者等分享實務經驗及相關成功案例,讓有意投入民宿經營領域的民眾,了解相關申設程序,進而加入此一人親、土親的服務性行列,藉以提升本市各區民宿數量及經濟發展,希望有意願經營民宿之民眾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