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寓教於樂- 那拔國小附設幼兒園師生參訪新化警察分局

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新化區那拔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太陽班以實地參訪擴展幼兒生活經驗,於24日共計師生及家長30名由沈老師帶領幼兒參訪新化警察分局,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幼兒們對自我安全防護及預防犯罪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在一般民眾眼裡,警察機關是陽剛氣十足的場所,但近年來警察工作強調以服務為目的來接近民眾,所以對於學校之校外教學課程內容相當配合,新化分局924,安排幼兒參訪勤務指揮中心、會議室及新化派出所等處,除了解警察執行各項勤、業務運作外,並透過淺顯易懂的交通宣導及認識交通標誌,讓小學生們能了解交通安全及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並以有獎徵答方式,增加學習效果。
另外現場展示及講解各項警用裝備,包含90手槍、步槍、防彈背心、防彈盾牌、反光背心、警棍、指揮棒等各項應勤裝備,以及示範如何使用及穿戴,為達到親身體驗的效果,並讓小學生們試穿戴防彈、盔,期使學生們對警察的工作,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讓犯罪預防的理念從根紮起。

而在參訪活動最後,幼兒們在全國獨一無二的警帽建築物下拍照留下最美好回憶,也促進良好的警民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