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停管中心,馬路小天使鄭惠齡,熱心助人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她按一個讚!在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停管中心任職8年的收費員鄭惠齡,在執勤時遇見需要協助之民眾,皆樂意伸出援手且事後不邀功,是一個熱心助人默默行善的「馬路小天使」,日前,受助民眾致電停管中心向鄭惠齡致謝,她的善行才為同仁所知,局長張政源將擇期表揚作為模範。
交通局停管中心人員說,日前,有一名蔡姓市民致電停管中心表示,周末假期特地從高雄駕車到本市東區林森路用餐,因當時陰雨綿綿,車輛停放路邊停車格後,無意間卻將皮夾掉落在車外,所幸鄭員發現後立即拾起並電話聯繫歸還,皮夾內金錢及重要證件才不致於被不法之徒取用,為聊表感激心意,才致電停管中心致謝。
鄭惠齡表示,停車收費員給人的刻板印象是開單收費,但停管中心多數的收費員看到有人需要協助時,都會主動幫忙,尤其暑假期間遊客眾多,大部分收費員如同行動問路店,如遇對市區道路、古蹟景點及停車場不熟等詢問,皆很樂意幫助民眾或提供建議,也希望一己熱心服務的態度能帶給外地民眾良好印象。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交通局有150餘名停車收費員,每人都是「馬路小天使」,除了執行停車管理開單勤務,勤務中隨時通報各項不良設施、違規停車、環境髒亂等,今年更推出「小天使報路」加值服務,以期協助指引觀光景點、路線及停車場,給予民眾實質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