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臺南大學今辦理新生體檢,踏入健康的第一步


記者彭惠美報導/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良好的學習,為了幫學生健康把關,國立臺南大學特於今(12)日下午委託專業醫療團隊到校協助,辦理全校新生健康檢查。
南大為讓學生有健康的體魄,並預防校園傳染病的發生,今年特別擴大新生健康檢查項目,包含理學檢查、醫師診察、尿液檢查、血液常規檢查、血糖、肝臟機能、腎臟功能、痛風、血脂肪、B型肝炎抗原檢查、B型肝炎抗體檢查、高血脂症、膽功能檢查與X光檢查等。為照護弱勢族群,針對領有區鄉鎮公所開立清寒證明、低收入戶的新生,提供免費檢查。此外,對於部分身心障礙新生,南大也貼心安排健康志工陪同協助表單填寫及檢查。李建億學務長親自到場關心受檢新生,並鼓勵害怕抽血的同學,要勇敢接受檢查,讓新生備感溫馨。
南大為延伸健康理念,更在體檢會場中,推廣無菸校園、無毒校園與性病防治,融入了反菸、反毒、反愛滋宣導的健康訴求,讓新生在開學前即感受到學校健康氛圍。南大表示,日後將持續辦理各項健康促進活動,營造健康友善的校園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