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多蔬低碳飲食,衛生局鼓勵以白肉取代紅肉,學甲生活俗實在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自101年積極推動當地低碳健康飲食餐廳的活動,更邀請專家實地輔導指導店家如何製作健康飲食。學甲區是台灣虱目魚的最大產地之一,因此輔導在地方經營多年、旅遊導覽推薦的學甲虱目魚粥店-永通虱目魚粥餐廳,加入低碳健康飲食行動餐廳的行列,鼓勵以白肉取代紅肉,採用當地、少調味的原則,提供地區民眾及遊客有更多的支持性餐廳環境,即使是外食族仍然可以吃健康並達到低碳的目的。低碳飲食」,不單是為了個人健康,也已成為最簡單的減碳救地球的方法。
 灣平均每人CO2平均排放量是全球人的2.6倍,全球排名第17(台灣平均11.53噸,全球平均值為4.39),透過飲食節能減碳是落實低碳生活的第一步。那甚麼又是低碳飲食呢?其實從101年國民健康署就開始推動「臺灣101躍動躍健康」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因為很多慢性疾病都是不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所致。依據臺南市相關調查,大約有三至四成的民眾,仍然不清楚低碳健康飲食。 
   所謂的低碳飲食原則就是『節能減碳』,透過選用當季在地的食材,來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浪費,減少加工製作的程序,依照自家的需求量,吃多少煮多少,減低廚餘的處理耗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