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2014臺南客家文化藝術節『收冬看大戲-客家大戲展演』」。25日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記者彭惠美報導/2014年臺南客家文化藝術節壓軸活動,「收冬看大戲-客家大戲展演」特別邀請素有客家界明華園盛名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狐仙報恩》,1025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臺南市水萍塭公園廣場,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透過客家習俗活動,了解客家文化。
   收冬戲又稱平安戲,是客家庄每逢秋收冬藏時節最重要的年度大事,為讓臺南市客家鄉親也能回顧過去在客家庄的生活,並透過客家習俗的活動,讓市民了解客家文化。特別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狐仙報恩》,該劇團為政府「無形文化資產-採茶戲」的保存團隊之一,長年於國內外巡迴演出推廣客家傳統表演藝術,散播客家戲曲之美。
   《狐仙報恩》劇情描述邊關守將為國捐軀,其子李春發攜母逃回故鄉,母親悲傷過度失明,春發變成窮途末路的書生,流落到砍柴為生。修練成仙的狐狸仙子為報達救命之恩,化身香娘在路上等候春發,故意失足引起春發注意,告訴春發自己家族世代行醫,尤其專治眼科,春發聽了立即請求香娘為母親治病。香娘利用自己的仙術把春發母親的眼睛治好,並說自己無依無靠,就由春發母親作主讓兩人完婚,婚後的香娘又有什麼樣的際遇,邀請市民朋友1025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一同見分曉。

   「收冬看大戲-客家大戲展演」活動將於1025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臺南市水萍塭公園廣場舉行,活動當天晚上七時至開演前到場之100名觀眾朋友可獲得精緻客家小禮,活動詳請請上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網站查詢:http://www.tainan.gov.tw/n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